五年文手☆三年模拟

上一篇 下一篇

梦中人

夙溯_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梦中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文/夙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爱的人,在我还未来得及与他相遇,就已经不在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

       天气昏昏沉沉,空中飘着的零星雨点落在江面漾起圈圈涟漪,刺骨的寒风席卷而来拂过江面,远处的景物模糊不清,所望之处一片灰暗,阴郁的感觉压的人喘不过气来。

       他撑着把伞走在泥泞的小路上缓缓向前走,走过之处留下不深不浅的痕迹。草上的水珠打湿了他的裤脚,他收紧了持着伞的手。江岸弯弯长长看不到尽头,忽然想起他许下的那个承诺,也如这看不见尽头的路一样,曲折而艰辛,却又期盼着路尽头那端的风景。

       回忆从1999到2006这七年来,似乎都在不顾一切地走来,明知是看不到尽头的路却还是抱着自欺欺人的想法,想着即使是多一天也算赚到,想着能够在有生之年走完这条路。只是这条路到了现在……

       他缓缓转过身,身后能看到的只是一片或深或浅的脚印,离出发的地方已经不知过了几里。笑容浮上他略显惨白的脸,回头看向前面的路,轻微地叹息了一声,“原来已经走了这么久了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等你到三十五岁,如果到那时你还不来,我就找别人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许下的承诺再次浮现在脑海里,跟着浮现的是那人的身影,那人的喜、那人的忧,往事如倒带一般在眼前晃过,紧接着浮现的是那人与妻子新婚燕尔的情景,脑子里忽然很茫然,忽然之间不知道自己是为了什么而坚持。

       七年,还要再等上七年的时间。时间这种东西,有时候会让人觉得恐慌,一切的一切最终都会被它消磨殆尽,无论是快乐的亦或悲伤的,都会过去。多年之后,或许那时已经喜欢上了别人,或许还在等,又或许……

       他无力垂下手,伞跌落在一旁的草丛里,再次迈开脚步缓缓向前走去,每一步都仿佛有千斤重一般,迎面吹来的寒风犹如刀割一般疼痛。

       眼前的视野忽然模糊,只听见水花溅起的声音,紧接而来的江水的冰冷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又或许那时,我已不在这世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等你到三十五岁,因为我永远无法到达,所以我可以一直等你……”

多年后的今天,天气正好,阳光微暖,两岸的杨柳已生了新叶。桥上,人来人往,行色匆匆;桥下,微风拂过,水波轻漾。

       他依旧在江中浮沉,从清晨到黄昏,看着江边的人来人往,不断地相遇、擦肩、转身,然后离去,却都不是他要等的那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今年我就三十五岁了啊,你还记得吗?


       后记:

       半梦浮生,他的身影渐渐定格直至消散,我从梦中醒来,茫然地张望着,对映入眼帘的漆黑有些不知所措,凌晨三点,窗外下着雨,几缕风穿过纱窗进来,开了灯,翻开放在床头的那本书。

       《浮生六记》记不完他的一生,如今,他在另一个世界说着未完的故事,不喜亦不恨。

今年就到了三十五了啊,南康,当年的纵身一跃可曾后悔?

       纵然情深,奈何缘浅,如今期限已至,是否也到了归去的时候?


评论
热度(4)
©五年文手☆三年模拟 | Powered by LOFTER